俄國音樂廳遭恐攻百人亡,普亭宣布降半旗哀悼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俄國音樂廳遭恐攻百人亡,普亭宣布降半旗哀悼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「克洛庫斯音樂廳」(Crocus City Hall),22日遭到恐攻,導致137死、超過150人受傷,是俄國境內2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,俄國總統普亭宣布今天為全國哀悼日,所有政府機關和外國使館皆降半旗悼念亡者。

22日,4名武裝男子闖入當地知名的「克洛庫斯音樂廳」展開大屠殺,槍手無差別掃射,還放火焚燒現場,造成嚴重傷亡,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地區分支ISIS-K宣稱犯下這起恐怖攻擊,更可惡的是,他們還上傳發動攻擊時的影片,可以看見他們毫無人性的掃射,甚至對中彈民眾割喉,慘無人道。

事後4名嫌犯遭到逮捕,其中有人供稱,他們在逃往烏克蘭時被捕,不免引發外界揣測,烏克蘭跟這起恐攻事件有關,儘管烏克蘭嚴正否認,普亭還是指控,烏克蘭跟這起恐攻脫不了關係,並誓言嚴懲。

但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表示,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烏克蘭跟這起事件有關,伊斯蘭國才要負起所有責任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