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總統普亭指,莫斯科恐攻是穆斯林極端組織所為,但與烏克蘭也脫不了關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俄羅斯總統普亭指,莫斯科恐攻是穆斯林極端組織所為,但與烏克蘭也脫不了關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俄國首都莫斯科音樂廳的恐攻事件,官方公布的最新數據是139人死亡,俄國當局表示,4名恐攻主嫌已被起訴,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;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表示,恐攻事件是穆斯林極端組織所為,但烏克蘭也脫不了關係。而夏季奧運即將舉行,主辦國法國這兩天將安全警戒提升到最高層級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表示,犯下莫斯科恐攻的伊斯蘭國分支,之前也曾試圖在法國發動攻擊,法國不能掉以輕心。

不掉以輕心! 馬克宏:ISIS-K試圖在法發動攻擊

2015年巴黎的巴塔克蘭劇院發生恐攻,ISIS屠殺100多人,夏季奧運即將登場,法國民眾不希望悲劇重演,當地反恐警戒提升到最高級,代號哨兵行動的維安任務,軍警在重要景點和敏感區域加強布署,羅浮宮的警察有的騎自行車、有的溜直排輪進行搜索,當局表示除了現有3千名軍人協助維安,還將加派4千名軍人。

法國反恐警戒提升到最高級,各大景點加強維安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正在法屬圭亞那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宏警告,在莫斯科音樂廳發動恐攻的呼羅珊伊斯蘭國,之前也曾試圖在法國發動攻擊。

指穆斯林極端組織所為 普亭:烏國脫不了關係

各國代表25號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時,為莫斯科恐攻事件罹難者默哀一分鐘;同一天俄國總統普亭聽取調查委會員有關恐攻事件的調查報告,普亭表示,這起事件是穆斯林極端組織所為,但烏克蘭也脫不了關係。

聯合國各國代表為恐攻事件罹難者默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俄將恐攻責任「甩鍋烏克蘭」 馬克宏:適得其反

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,試圖將恐攻責任甩鍋給烏克蘭,對俄國及其民眾的安全而言,既憤世嫉俗又會適得其反,已向俄方表達願意跟俄國情報部門合作,共同打擊這些恐怖組織,此外隨著復活節即將到來,義大利也提升維安警戒,嚴防意外發生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