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發6000領取管道有5種,僅登記入帳要上網登記。圖/數位發展部臉書
普發6000領取管道有5種,僅登記入帳要上網登記。圖/數位發展部臉書

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將上路,有5大領取管道,第一階段為登記入帳、第二階段ATM領現、第三階段郵局臨櫃領現等,1988客服專線也將於20日啟動。而數位發展部今(18)日表示,除了「登記入帳」外,其他領取管道都不必至線上系統登記。

數位部今日在臉書指出,一般民眾的領取管道有:第一階段「登記入帳」,從3月22日開始登記;待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生效後,會陸續開放第二階段「ATM領現」,與第三階段「郵局臨櫃」的服務。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最習慣使用的管道來領取6000元。

另外,還有屬於特定管道的「特定對象直接入帳」,以及「特定偏鄉造冊發放」。因此,要直接去ATM領現,或者前往郵局櫃台領取,都不必在線上系統登記。

特定族群包含領取勞保年金、國民年金、老農津貼、勞退、身障補助、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民眾,6,000元將會直接入帳,也不需要在線上系統登記;另屏東縣獅子鄉、花蓮縣萬榮鄉、台東縣金峰鄉等沒有ATM或郵局的「特定偏鄉」,設籍民眾可以向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,實體領取現金,同樣也不需要線上系統登記。

數位部強調,領取6000元管道有五種,多元管道、分流不急,只有登記入帳才需上網登記。並提醒,慎防來路不明的網站與訊息,疑似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