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解惑「總匯三明治」的真正名稱。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網友解惑「總匯三明治」的真正名稱。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
近日,有網友PO出三明治名稱寫著「總會三明治」的照片笑說,「夜路走多了,總會三明治。」不過貼文底下就有網友留言解釋,其實「總匯三明治」是長久以來的錯誤,它的真正名稱就叫做「總會三明治」。

三明治名稱掀起網友討論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路上觀察學院

網友在臉書粉專「路上觀察學院」PO出一張照片掀起熱議,因為他看見早餐店寫著「總會三明治」,使他不禁開玩笑表示,「夜路走多了,總會三明治」,原以為是早餐店寫錯字鬧笑話,但有網友解釋,其實「總會三明治」才是對的中文翻譯。

網友說明,「總匯三明治」的英文原名叫做「Club Sandwich」,是以往在美國提供到俱樂部的民眾所食用,也就是「總會三明治」,只不過傳到台灣後,因為語言造成的誤會,導致「總會三明治」漸漸變成各種餡料都包在一起的「總匯三明治」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