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吳青峰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(資料畫面)
歌手吳青峰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(資料畫面)

樂團「魚丁糸」於2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,歷經2年多的時間終於打贏商標權,奪回「蘇打綠」團名,團員們當時也在現場,興奮向粉絲大喊「蘇打綠回來了!」然而,今(5)日凌晨,主唱吳青峰突然在社群上呼籲,大家別再在平台上聽「蘇打綠」的歌了,「這句話是多麼難過啊!」他也曝背後原因,指出以「蘇打綠」之名的所有母帶,都還在被有心人士利用。

吳青峰深夜在臉書上坦言,雖然上個月終於可以大方講,「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」了,但目前市面上能聽到以「蘇打綠」之名的所有舊有檔案、母帶,都還在被有心人士,以各種想盡辦法利用。

吳青峰呼籲大家,可以的話,別再在所有平台上聽舊版了,但有CD的盡量聽或分享都無所謂,「你的每一次收聽,都是助紂為虐,都是在給有心人士子彈想辦法整我們」。

吳青峰也斥責,檯面下還在幫助有心人士的各種人,「我常常想起我小時候曾佩服你們,相信你們滿口講音樂有熱血有抱負,最後只是眼睜睜看著你們一個一個,變成了當初你們自己口中最嫌惡的那種大人」。

吳青峰也難過透露,請大家感受一下,要大家別聽蘇打綠的歌,這句話是多麼難過,「在平台上請聽以『魚丁糸』為名的,就是最好的區別,請安心聽」。吳青峰也承諾,魚丁糸會盡力復刻完剩下的幾張專輯,請歌迷們再等等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