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,今(1)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,最佳華語專輯殊榮由吳青峰的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奪下。

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名稱源於19世紀法國詩人馬拉美每週二在家中舉辦藝文沙龍,由吳青峰及陳君豪共同擔任製作人,共收錄12首歌曲,每首都邀請國內外音樂人合作,如同集結各領域創作者聚會的沙龍、是一張探討「創作」的專輯。

吳青峰以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一舉入圍最佳男歌手等7項提名,如今也抱回最佳華語專輯大獎!

「作為一個歌手,我的生活及音樂都濃縮在每張專輯中,感謝影響過我的每一個人,讓我受盡挫折仍毫髮無傷。」吳青峰致詞時表示,不管今天有入圍、沒入圍的所有人,都謝謝你們的音樂每天都影響著他、滋養著他、充飢成現在的他。

吳青峰很榮幸可以跟他們在同一個時代一起做著音樂,也坦言自己經歷過很多挫折,但這些傷痛都讓他完成一張自由又快樂的專輯,「所以相信很多人都經歷著傷痛,希望每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地說出來,好好地被聽見,謝謝你們勇敢的聲音,因為你們都是最棒的創作者,因為你們正在為我們創作著更美好的世界」,最後也說他會繼續努力地歌頌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