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立委補選今(4)日進行投票,去年角逐南投縣長失利的民進黨蔡培慧,今年捲土重來挑戰立委補選,蔡培慧獲得超過4萬5000票勝選,競選總部拿出「高票當選」賀聯、放鞭炮慶祝。

蔡培慧在下午5點45分帶著母親抵達競選總部,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,發表勝選感言時,蔡培慧首先感謝每一位南投鄉親以及去投票的人,展現台灣民主的精神及力量,也一一點名感謝競選團隊及志工。

接著蔡培慧謝謝媽媽及過世的爸爸、阿公、阿嬤,她哽咽地說,雖然他們不捨自己走政治這條路,但也不甘看到南投越來越委靡。

談到對手國民黨林明溱,蔡培慧說,在選舉過程大家提出對南投的方向,她會把林明溱提出的政見放在心上,一件一件完成,包含建立大型醫院、照顧老人福利等。

蔡培慧也感謝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陳建仁給予支持,更特別點名主席賴清德,這段時間雖然他身體微恙,仍南下南投好幾次輔選。

蔡培慧最終獲得4萬5218票,她強調,會更努力讓其他鄉親看到南投有改變的機會、有團結的時刻,並承諾「大家的心聲,阿慧聽得到」,當選立委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聽到大家的心聲,明天開始她就會到鄉鎮村里服務,認真做事,讓南投經濟更進步、交通更便利、學校提供更好的教育,大家共同努力,讓南投更好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