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總統馬英九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前總統馬英九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南投立委補選昨(4)日舉行投開票,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失利,打破國民黨在南投長期執政的局面。前總統馬英九今(5)日被問到此事嚴肅表示,黨中央及林明溱本人都應深入檢討,「這樣下去,國民黨很危險」。

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台中市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祈福法會,受訪時被媒體問及,這次南投立委補選失利、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未出席林明溱的選前之夜,是否顯示國民黨不夠團結?

馬英九回應指出,昨天的南投選舉失利,無論是國民黨中央或是林明溱本人,都應該深入檢討,並拿出改革的辦法,「如果這樣下去,我們(國民黨)很危險。」

而黨主席朱立倫昨日晚間則以錄製影片方式,代表國民黨向支持者鞠躬道歉,「我們努力不夠,這場選戰我們沒有成功,對不起大家」,但還是誠摯感謝南投的朋友站出來投票,展現台灣的民主,更感謝在基層每一位辛苦打拼的志工們、支持者、林明溱、許淑華縣長,及到南投力挺林明溱的縣市長與民意代表,「我們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