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蔡培慧悼念中捷死者。圖/翻攝自臉書@ahuitsai.tw
立委蔡培慧悼念中捷死者。圖/翻攝自臉書@ahuitsai.tw

台中捷運今(10)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豐樂公園站捷運旁一棟正在興建的大樓,屋頂上的吊臂從31樓掉落,貫穿捷運車廂,造成1人摔出車外死亡。死者是在靜宜大學法律系的林姓助理教授,同時也是南投縣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的摯友,蔡培慧得知消息後在臉書PO合照、發文哀悼,「太不合理了,工安事件卻讓無辜的人失去生命,多希望只是一場夢」。

這起意外中不幸罹難的女子,是在靜宜大學法律系的助理教授林淑雅,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。她當時疑似站在車廂門邊,被貫穿的吊臂力道推出去,摔落車底,當場死亡。

對此,立委蔡培慧在臉書表示,淑雅是她的好友、摯友兼戰友,20幾年前,兩人擔任國會助理,一起參與讀書會,探討議題政策法律;與她在校園漫步,討論台灣意識、人權議題;當農陣觸及許多議題法律層面,也有她的專業知識,甚至在自己就學、就業、社會運動及從政過程,快撐不下去,她也理性解析、穩住陣腳。

蔡培慧感嘆,這些年,兩人的工作變忙,碰面的機會變少,怎麼也想不到是如此突兀的訊息,「下午4時接到電話,問我認不認識淑雅,多希望是假消息、多希望只是一場夢,我不能接受,我也不願也不想接受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