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結束的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國民黨籍的前縣長林明溱落敗,被視為「藍營最強母雞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選前之夜缺席,被認為是敗選主因之一,遭支持者出征。對此,侯友宜表示,選舉是一時的,輸了就虛心檢討。台北市長蔣萬安幫忙緩頰,侯友宜有實際到南投協助輔選,而且選前也特別錄製影片,大家都很積極幫忙。

林明溱敗選!侯友宜被點名戰犯 蔣萬安緩頰

前一天沒公開行程,今(6)日侯友宜一現身,走路卻一拐一拐,眼睛也有些紅腫,原來是和學生打球、運動,還強調「不要誤會,不是老婆賜給我的」。

侯友宜強調,眼睛紅腫不是老婆賜給他的。圖/台視新聞

侯市長行蹤很被關心,因為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吞敗後,黨內開始找戰犯,有支持者直指侯友宜缺席選前之夜,沒大力幫忙輔選,是敗選原因之一。

對此,侯友宜回應,「選舉是一時的,贏得選舉的人,更應該積極為國為民做事,輸了就虛心檢討」。蔣萬安則幫忙緩頰,「侯市長就有實際到南投協助輔選,而且在選前他也特別錄製影片」。

有人不滿,也有人緩頰。黨內開始有雜音,畢竟外傳朱主席多次力邀參加,侯友宜都說忙市政,去不了。

侯缺席輔選!輕軌影片「日期早1天」 市府澄清

侯友宜4日中午的確在臉書發出,在3日化身乘客視察安坑輕軌的影片,卻被發現影片中資訊看板顯示3月2日,被質疑根本不是選前一天去。市府立刻澄清,由於3日當天畫面呈現不佳,特寫鏡頭才挑了前一天拍攝的資料畫面。

侯友宜也說「3月3日,我跟我的同仁搭乘安坑輕軌,用變裝方式,跟熱情民眾一起互動」。

郭台銘PO文挺林明溱 被點名影響力不如預期

藍營檢討聲浪四起,也有人點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身為南投女婿沒有親自下南投力挺,只有臉書發文。郭董影響力,似乎不如預期,郭侯兩人態度,也讓接下來總統提名充滿變數。

台北-新北/楊沛緰、馮浩宇、陳蜀強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