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立委補選選情膠著,最後黃金週末,藍綠拚陸戰,輔選大咖盡出。民進黨的蔡培慧今(26)日下午接力和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陳建仁合體催票,總統蔡英文選前也將親自站台力挺;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連續2天和雙北市長合體,接下來其他執政縣市首長通通到齊,力拚團結勝選。

藍營最強母雞來了!侯友宜現身南投 民眾嗨翻

藍營超強母雞侯友宜現身南投,熱情鄉親拉著他搶合照,侯友宜特地南下南投為林明溱輔選,侯友宜稱讚,林明溱對縣政嫻熟以外,也對南投的大小事瞭若指掌,知道南投欠缺什麼、需要怎樣補強。

侯友宜南下南投輔選。圖/台視新聞

前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南投催票,228連假期間藍營縣市首長,包含基隆市長謝國樑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桃園市長張善政等大咖將接力站台。

228連假期間,謝國樑、盧秀燕、張善政將為林明溱輔選。圖/台視新聞

府院巨頭排排站 綠營助陣蔡培慧氣勢強

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同樣大軍壓陣,連假府院巨頭行政院長陳建仁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副總統賴清德通通來南投,立委補選選前最後黃金週,總統蔡英文也會親自來輔選。

民進黨則派出府院巨頭幫蔡培慧輔選。圖/台視新聞

但除了陸戰,議題上還要掌握主導權,民進黨火力全開,南投縣議員沈夙崢指控,投票通知單裡頭夾有蔡培慧的負面文宣,蔡培慧也批林明溱要竹山垃圾自行處理,根本把竹山當成垃圾山。

蔡培慧指出,竹山是這次選戰的關鍵,因為林明溱完全不顧竹山人的意識,要把全南投的垃圾丟到竹山,引起大家的氣憤;林明溱則強調,自己不知道這件事,而竹山是人口第二多的選區,所以大家都會重視這座竹山鎮。

從議題到輔選大咖都要較勁,畢竟賴清德、朱立倫藍綠黨魁首次操盤對戰,誰都有輸不得的壓力。

南投/曾如成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