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美西小鎮鄉村風情,牛仔電影裡頭的場景在台灣就有
  • 從小對馬情有獨鍾,打造美式莊園分享對馬兒的熱愛
  • 從不被看好到克服挑戰,實現多年夢想分享心中所愛

位在北海岸三芝淺水灣附近,有一個占地1700坪的戶外餐廳,莊園建築配上美式百葉門窗,再加上草園上低頭吃草的小馬,夢幻的場景,讓人彷彿穿越時空,走進好萊塢的牛仔電影場景。莊園主人周志鴻從小就對馬情有獨鍾,原先只是想要找一塊地養馬,安頓好退休生活,沒想到越做越有興趣,從建築規劃到餐點設計,樣樣自己來,開業不到一年,就在網路上暴紅。

美國西部鄉村風情 彷彿穿越時空置身電影場景

紅白相間的莊園建築,美式木造的百葉門窗,入口處的飛馬加油站,加上復古風車,隨處可見都充滿濃濃的美國西部鄉村風情。藍天綠地,純白素雅的圍欄,再加上幾匹,低頭愜意吃草的小馬,這般宛如牛仔電影裡頭的場景,就隱身在新北三芝,占地1700坪的土地上,彷彿穿越時空,來到美西小鎮,感受偽出國的氛圍。

好玩、好拍,來到這裡,來份好吃的道地美式餐點,想要大口吃肉的,就來份牛仔必吃的莊園牛排,五分熟的厚切牛肉,汁多味美,入口即化,想要澎湃豐盛口感的,就來份美式酥炸拼盤,薯條、洋蔥圈、炸雞、起司條應有盡有,而喜歡嗆辣風味的,則一定要來一份,聖地牙哥香料牛柳,墨西哥餅皮,包裹著鐵板牛柳,加上特調的,墨西哥醬汁以及酸奶,一口咬下,幸福感瞬間爆棚。

對馬情有獨鍾 打造牛仔莊園分享對馬兒的熱愛

打造美式牛仔莊園的幕後推手,是今年51歲的周志鴻,細心的替馬匹梳理毛髮,整理馬蹄,每個小動作,都看得出他對馬兒的熱愛。周志鴻小時候,就對馬情有獨鍾,兒時最愛的休閒娛樂,就是去公園看人騎馬,長大之後有機會自己學習,而在事業有成之後,更希望能夠找一塊土地,讓自己和家人,都能夠養馬、騎馬,更期待將這分熱愛,分享給更多人知道。畢業於復興美工的周志鴻,美學基礎紮實深厚,擅長平面建築設計的他,將國外莊園的特色,融入了自己的創意想法,發揮專業,一步一步,實踐腦中蟄伏已久的夢想。

不只莊園充滿美式西部風情,就連店內料理,也是正宗的美式,有別於傳統做法,店內的招牌美式炸雞,從醃料調味就很講究,滿滿的醬料當中,有辣椒的嗆,香草的香,黑胡椒的辛辣,以及起司粉的淡淡奶香,複雜濃郁的滋味,讓這裡的美式炸雞,更加地與眾不同。醃好的雞腿肉,用180度的油溫大火油炸,表皮金黃酥脆,雞肉鮮嫩多汁,配上各式的炸物組合,滿滿一整大盤,讓人口水直流。

除了道地的美式風味,店內還有濃濃的墨西哥風情。有別於一般牛柳,選用腰大肌的部位,主廚堅持選用取自牛肩胛的板腱修清牛肉,雖然價格比較昂貴,但是肉質更為軟嫩,在大火翻炒之下,撲鼻的香氣迎面而來,這獨特的氣味以及口感,正是老闆當年到了美國旅遊時,難以忘懷的好滋味。老闆周志鴻的創意想法,交付給主廚李新建改良實踐,兩人攜手打造出一道道美味料理,成功虜獲無數饕客的味蕾。

創業初期不被看好 克服挑戰成為暴紅莊園餐廳

想要在台灣打造出一座美式莊園,在創業初期,包括主廚李新建在內,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。周志鴻:「所有人都反對,所有人都不看好,也就是因為這樣,我自己也是有不服輸的個性,就想說,不試怎麼會知道,既然要做了,就決心要把它做好。」儘管過程艱辛,但他們從不放棄,從莊園的興建設計,到餐點的規劃改良,一步一步的克服挑戰,如今開業不到一年,莊園早已在網路上暴紅,不只假日人潮滿滿,就連平日也是座無虛席,用心努力的成果被客人肯定,在周志鴻心中,有著說不出的感動。

從愛馬,騎馬,到養馬,一整大片的美式莊園,實踐了周志鴻心中多年的夢想,愛馬如痴的他,更期待能將心中所愛,化為具體的行動,讓更多人在台灣也能夠感受到,美西小鎮的牛仔風情。

 記者/陳晏瑋 莊俊浩 責任編輯/陸禹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