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宣布裁員。示意圖/Pixabay@Demko
迪士尼宣布裁員。示意圖/Pixabay@Demko

迪士尼執行長艾格(Bob Iger)8日宣布要進行團隊重組,並要將其重新劃分為三個部門,同時也預計裁員7000人,以節省55億美元的成本。艾格也透露接下來的目標,是要讓迪士尼影音串流服務平台Disney+盈利再次增長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迪士尼此次的裁員人數大約占全球員工總數的3%,至於團隊重組則是創立了新的「Disney Entertainment」(迪士尼娛樂)部門,把電影和電視工作室、傳統電視網,旗艦的串流影音服務全納入,給予內容事業主管更多權力;其餘兩個部門分別是,ESPN體育網路部門、迪士尼主題樂園部門。

雖然上季的報告,迪士尼淨收入有12.79億美元,但迪士尼影音串流服務平台Disney+卻出現首次季度下滑,虧損近10億美元。因此迪士尼公司決定,計畫削減銷售、管理費用與其他營運成本的開銷,其中也包含裁員。

報導中指出,這是迪士尼五年內第三次進行事業組織重組,且三次的重組都與促使影音串流服務平台增長、刺激有關。至於上一次迪士尼大裁員,是發生在2020年11月疫情最嚴峻的期間,當時主要裁了3萬多名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員工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