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指出,蘋果將關閉聖地牙哥一處,與AI業務相關的Siri服務辦公室,可能導致121位員工面臨失業風險。圖/非凡新聞
最新消息指出,蘋果將關閉聖地牙哥一處,與AI業務相關的Siri服務辦公室,可能導致121位員工面臨失業風險。圖/非凡新聞

才正面臨美國司法部提出的反壟斷訴訟,蘋果最新又傳出將關閉聖地牙哥一處,與AI業務相關的Siri服務辦公室,可能導致121位員工面臨失業風險。而除了蘋果外,科技巨頭Google與亞馬遜也都在近日宣布裁員消息,短短兩週內,美國矽谷科技公司計畫裁員的人數,已經達到5500多人。

真的被AI搶工作?矽谷開年裁員潮5500人失業

去年3年,外媒才報導,蘋果正在盡一切努力避免自家裁員。但不到一年的時間,最新消息傳出,蘋果將關閉聖地牙哥一處與AI業務相關的Siri服務辦公室,有121名員工因此面臨飯碗不保的風險。

外媒報導,據了解,蘋果告知員工必須在二月底前決定是否搬遷到德州園區,與奧斯汀園區同性質的團隊合併,如果不接受搬遷至德州,蘋果這121名員工,將在4月26日終止雇用。

儘管蘋果提供7000美元,約台幣21.76萬的搬遷津貼,但消息人士透露,受到影響的多數員工都不願意搬遷。

而除了蘋果傳出裁員,社群平台Discord也表示將裁員17%,語言學習平台Duolingo,則已解僱了10%的約聘人員。外媒也報導,「包括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(裁員數百人);花旗集團計畫在未來兩年內裁減2萬個職位;全錄公司宣布裁員3千人。今年迄今宣布裁員的其他公司,還包括黑石集團、環球音樂集團、Duolingo以及即時通訊平台 Discord。」

邁入2024年,全球科技業的裁員風暴仍未止息,不到兩週的時間,美國矽谷科技公司計畫裁員的人數,已經超過5500人。

隨著AI趨勢當道,各大科技龍頭紛紛搶進發展,是否真的因為AI引發企業裁員潮,值得後續密切關注。

台北/楊珩、陳昱志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