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是農曆新年氣氛最濃厚的亞洲城市之一,今年適逢疫情解封以來第一個農曆新年,加上今年適逢龍年,香港當地更是大陣仗慶祝。大年初一的新年花車遊行,更是闊別五年再度回歸,除了有精緻的花車,更盛邀世界各國表演團體共襄盛舉。

16組跨國藝人團體共襄盛舉 遊客夾道賞花車

香港迎龍年,大年初一用花車遊行打響頭陣,整個香港市區洋溢著濃濃年味。

小朋友化身紅龍扭腰擺臀,模樣逗趣,帥哥、美女勁歌熱舞,帶動活力,精緻的花車更是遊行的焦點,今年共有9支花車隊伍參與,香港迪士尼樂、園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員也共襄盛舉,展現龍年的活力。

香港新春花車遊行回歸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除了香港本地團體,還有來自日本、南韓、德國、美國及荷蘭等16組藝人團體參與表演,民眾難得能近距離接觸,小朋友紛紛爬上高處,看得不目轉睛。

不少中國民眾特地跑來香港過農曆年,也一飽眼福,「這個春節新年想帶著自己的父母,來到我認為景色最美、新年氣息最濃的地方,所以我們全家人一起選擇了香港。」

23888發煙火長達23分鐘 點亮維多利亞港夜空

這是香港疫情解封以來的第一個農曆新年,除了賀歲遊行盛大回歸,大年初二晚間的維多利亞港更是絢爛多彩。

2萬3888發煙火點亮夜空,寓意新的一年發發發,整場煙火秀長達23分鐘,讓人目不暇給,吸引超過33萬8000人擠爆維多利亞港。

維多利亞煙火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小弟弟看完煙火,也說出新年新希望,「我想要瞬間讓我們家庭暴富,住上別墅、坐上豪車」,期望龍年能心想事成,福氣滿滿。

國際中心/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