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味覺與視覺雙重饗宴,浮誇料理讓顧客直呼吃到痛風
  • 三個大男孩返鄉創業,攜手打造森林系餐廳開創事業
  • 創業齊心不畏疫情挑戰,做出好口碑打造自己的天地

一間隱身在宜蘭頭城山腳下的餐廳,這裡不只能欣賞美景,還能邊泡腳邊吃美食。餐廳主打的浮誇系料理,招牌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,整整一斤將近40顆的蛤蜊,鋪滿一整大盤,端上桌只看到一顆顆鮮嫩飽滿的蛤蜊,幾乎看不到麵條,CP值爆表的組合,堪稱味覺與視覺上的雙重饗宴。打造森林系餐廳的幕後推手,是三位平均年齡只有24歲的大男孩,俗話說,三個臭皮匠,勝過諸葛亮,果然三個人同心協力,不畏疫情挑戰,克服重重難關,攜手回到故鄉宜蘭,用創意開創出三人的一片天地。

浮誇料理整斤蛤蜊擺好擺滿 令人直呼吃到痛風

每天限量預訂才吃得到的森林大烤雞,外皮金黃酥脆、肉質鮮嫩多汁,Q彈而不乾澀,底層鋪墊著五彩繽紛的時蔬,宛如森林般蓊鬱療癒,沾上一口雞湯精華特調的醬汁,色香味俱全,令人食指大動。店裡超人氣的還有青醬中風小蛤哥義大利麵,光看菜名可能覺得有點浮誇,但實際看到成品,果真讓人跌破眼鏡,一整斤將近40顆的蛤蜊擺滿一大盤,堪稱是味覺與視覺上的雙重饗宴。一旁的森林系蝦桶,同樣讓人相當驚豔,採用低溫油泡烹煮的鮮蝦,蝦殼柔嫩,保留肉質水分,一口咬下,入口即化,讓顧客直呼真的會吃到痛風。

美味的源頭,就隱身在宜蘭頭城郊區,座落在樹林腳下的森林系餐廳,有溪聲、雨聲,還有客人的歡笑聲。來到這裡,客人不只能夠享用美食,還能坐在景觀第一排,邊泡腳邊欣賞美景,遠離塵囂,享受大自然的悠閒愜意。

一顆顆比50元硬幣還要大的文蛤,倒入盒子裡均勻吐沙,接著逐一敲打蛤蜊外殼,用聲音判斷好壞。挑選完蛤蜊,義大利麵的靈魂—青醬也不馬虎,將新鮮的九層塔清洗乾淨,再倒入油水比例7:3的特調橄欖油,有別於一般青醬,用堅果調味增加顆粒感,這裡選用大火快炒過的花生,增添香氣。

一整斤的蛤蜊,在鍋中陸續開殼的聲音超級療癒,與一旁的青醬義大利麵合而為一,超爆量的蛤蜊鋪得滿滿滿,濃郁的青醬扒附著麵條,九層塔清香與花生顆粒口感,用料大方實在,一口咬下,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。

三個大男孩返鄉創業 攜手打造療癒森林系餐廳

打造滿滿幸福感的幕後推手,是三個平均年齡只有24歲的宜蘭大男孩。陳凱威對食材有獨到的創意與堅持,主要負責餐廳內場的工作,葉明翰對商管和成本掌控,有著過人天賦,負責餐廳經營與內外場掌控,游恆睿喜歡與人互動相處,主要負責吧檯與客人接待。俗話說,三個臭皮匠,勝過諸葛亮,三人同心創造出無限商機,剛退伍的凱威和明翰,碰上了因為疫情而被旅行社裁員的恆睿,三個滿懷熱血抱負的年輕人,決定攜手回到故鄉宜蘭,開創自己的一番事業。

堅持選用三斤半的溫體放山雞,每天從市場新鮮直送,經過清洗和基本調味後,先以120到130度的低溫逼出雞油,讓花椰菜、南瓜、馬鈴薯等時蔬,吸飽滿滿的雞油精華,獨特料理手法,深受無數饕客喜愛。

創業初期疫情攪局 發揮創意用心研發拚搏翻身

只不過創業初期,碰到疫情攪局,三級警戒,加上餐廳位處偏遠,就算他們再怎麼用心製作料理,也幾乎沒有客人上門,讓他們一度只能望向山林,喝西北風灰心度日。幸好危機就是轉機,在三人相互扶持下,總算挺過疫情難關,加上口耳相傳,做出了口碑,現在就算是平日中午,店內依舊高朋滿座,在疫情解封之際,反而成了他們從谷底翻身的絕佳機會。游恆睿:「大家也會想出來吃飯、出來逛逛,但是也有疫情的顧慮,所以那時候大家都想找戶外,然後剛好都找到我們餐廳這邊。」

一道道料理,都是他們發揮創意,用心研發的成果,挺過創業初期的篳路藍縷,三人從大男孩變成大男人,學會沉著冷靜、獨當一面,在家人眼中有著無比的感動與欣慰。

療癒的森林系餐廳,有著遠離塵囂的愜意感,還有著宜蘭人濃濃的人情味,三個大男孩,不受疫情影響,不畏外界眼光,秉持著對生命的初衷與熱情,在一塊荒蕪的土地上,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。

記者/陳晏瑋 莊俊浩 責任編輯/陸禹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