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就香火鼎盛的南投紫南宮,過年期間每天湧入的香客都超過10萬人次,大年初三這天(24日),紫南宮大殿前出現兩大盆虎頭蘭,上頭署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太太曾馨瑩。因為在年前,郭董曾經拿要送給5萬名義消的紅包到紫南宮加持,因此紫南宮主委認為,郭董送花來應該是要感謝土地公、土地婆。

不過因為郭台銘在大年初一被問到「是否會選2024總統」,他回答「要問神明、讓神明決定」,也使得他送的蘭花出現在紫南宮,也引起香客們熱烈討論。

連假效應加持! 紫南宮每天湧10萬人次香客

南投紫南宮,香客人來人往好不熱鬧,工作人員捧著好大盆的虎頭蘭分別放到正殿兩側,上面大大字寫著「郭台銘、曾馨瑩」,立刻引起信眾注意,原來郭台銘大年初三送花來了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,「他(郭台銘)可能是要感謝土地公、土地婆的加持,所以他今天就送花來,經過土地公的加持,大家那些打火兄弟,拿到特別高興」。

農曆年前,郭董拿要送給5萬名義消的紅包到紫南宮加持,現在還送花來感謝土地公、土地婆,雖然花來人沒到,不過虔誠的郭董,初一露面時,被問到要不要選總統,一句「問神明」讓大家多了想像空間,那民眾會支持郭董選總統嗎?

有民眾表達支持,認為若郭台銘當總統,經濟會比較好一點;也有人說,郭台銘蠻有錢的,當總統之後應該不會有貪污的現象,也覺得郭台銘人品不錯,認為台灣需要新人物,看看能否改變現狀。

選2024? 侯友宜:現階段和市民一起努力

不過藍營人選還沒浮出水面,那新北市長侯友宜要不要參選,也會問問神明嗎?侯友宜則表示,「目前是新北市長,那新北市長有他工作的目標和方向,現階段應該把我自己的工作、目標、方向,和市民朋友一起努力」。

侯市長走自己的路,郭董則在過年前後曝光度激增,2024總統誰會參選,變數恐怕還很多。

南投-新北/傅詩涵、林益新、曾如成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