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在小琉球岸邊及海上發現中國製香菸。圖/翻攝自TikTok水上自行車
有民眾在小琉球岸邊及海上發現中國製香菸。圖/翻攝自TikTok水上自行車

屏東小琉球有水上自行車業者進行直播時,發現岸邊及海面上,竟然出現中國製的香菸,累計總共169條。海巡署表示,這是海流帶往岸邊的,究竟從何而來,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沙灘拾獲整箱菸「近50條」 發現者通報海巡署


香菸漂在海面上。圖/翻攝自TikTok水上自行車


從自行車業者拍攝的畫面看到,小琉球湛藍的海面上,飄著一個紅色長方形物體,撿起來發現竟然是一整條香菸,回到岸上,也找到一大箱不明物體,原本以為是遊客丟的海上垃圾,但仔細一看,竟然也是香菸,多達將近50條,全是中國製。

不過,發現者一點都不驚訝,因為近期這類的物品每天都會漂到小琉球。去年12月底,這名水上自行車業者,正在進行秘境直播,沒想到在小琉球威尼斯沙灘,找到一整箱香菸,其他時間也在海上找到幾條散裝香菸,立刻向海巡署通報。


一大箱香菸被沖上海灘。圖/翻攝自TikTok水上自行車


小琉球海面漂來走私菸? 海巡署:仍在調查中

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孫泰強表示,海漂的私菸一共有169條,初步研判是經由海流帶往岸際,研判從中國大陸過來,詳細來源及事發原因仍在調查當中。海巡署提醒,若是走私香菸,不僅會將菸品銷毀,走私者還會依菸酒管理法,移送法辦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沛均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