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震清到小琉球替兒子輔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蘇孟淳 屏南立委候選人
蘇震清到小琉球替兒子輔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蘇孟淳 屏南立委候選人

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涉及SOGO經營權行賄案,被法院限制出境、出海,昨(29)天他搭船到小琉球替兒子蘇孟淳站台造勢,遭民眾檢舉違反「限制出海」規定,蘇震清回應,小琉球是自己的選區,服務選民天經地義。

屏東第2選區現任立委蘇震清因SOGO經營權索賄案,一審遭法院判刑10年,並限制出境、出海期限至明年5月,由於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,斷了蘇震清的連任之路,他的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參選。

昨天蘇震清陪同蘇孟淳到小琉球造勢,還一同掃街拜票,有民眾向司法機關檢舉蘇震清違反限制出海規定,儘管蘇震清強調,小琉球是自己的選區,服務選民天經地義,但也只能靜等法院裁定。

根據司法院裁判書用語辭典資料庫查詢系統解釋,「限制出海」指國家機關依據法律規定,對特定自然人採取禁止其出海的強制處分措施,「縱未離開國境,例如搭船去澎湖、金門等出海行為,亦在禁止之列」。

屏東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