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要過年了,不少人直呼各類食材變得好貴!有民眾表示,去一趟市場至少要花2千元,而北農近期穩定青菜產量,各類青菜價格都比上週下降約一半,但有民眾擔心年節必買的芥菜是否會因為產量不足而漲價,蔬菜業者認為,目前芥菜供貨穩定,不至於會再大幅度漲價。但不只青菜,部分海鮮和肉類都比去年同期貴,民眾採買年貨只能精打細算。

芥菜產量不足恐漲價? 店家:目前供貨仍穩定

年關將至,不少人上市場買菜直呼菜價真的好貴,有人認為今年買筍子明顯變貴,有民眾回應,前陣子青菜動不動一斤40元起跳,現在價格回跌有感,

過年常用來煮湯的食材芥菜,市場上已經買得到,不過零售價一斤約40至45元,有民眾擔心,近期天氣冷的時間太短,芥菜產量不足,下週恐怕又要漲價。蔬菜攤販翁榮郎表示,最近芥菜的產量滿正常,預估接近過年那幾天不會變得像想像中那麼貴,他也建議可以提前幾天買好不用冰的根莖類、甘藍菜等。

芥菜目前零售價一斤約40至45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價格波動大!過年打牙祭瘦荷包 豬肉海鮮變貴

不只青菜前一波漲價有感,肉價也比去年同期貴,毛豬11日交易價每公斤81.52元,比去年同期漲7.8%,白肉雞每台斤交易價35.3元,也比去年同期漲約12%,民眾直言「什麼都貴」,看起來都漲滿多,到市場採買沒花2000元,買不到什麼菜。

至於新鮮捕撈活跳跳的海鮮,白鯧魚價格居高不下,據農委會網站顯示,12日的價格與上個月同期相比,白鯧交易價每公斤533元,約漲37%,鮭魚也漲價約24.5%,白蝦和牡蠣價格同樣有微幅上漲,東石魚市場承銷人許貿捷指出,基本上來都是問大白鯧比較多,但大白鯧真的有點貴,零售價一公斤2200至2500元。隨著春節即將到來,各類食材價格波動大,民眾採買前只能精打細算。

海鮮價格與上個月同期相比上漲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、嘉義/楊祥瑜、陳建國、蔡崇梧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