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今(6)日召開朝野協商,不過審到衛福部預算時,衛福部長薛瑞元起身為先前的「失言」風波,向國民黨團鞠躬道歉。

薛瑞元起身鞠躬道歉 曾銘宗緩和回應:OK啦

立法院長游錫堃今邀集朝野黨團展開朝野協商,針對明年總預算案進行審查,不過審到衛福部預算案時,國民黨團對於先前跟與薛瑞元的新仇舊恨仍耿耿於懷,對此,薛瑞元當場起身向國民黨團鞠躬致歉。

薛瑞元說,「我很鄭重的向總召(曾銘宗)道歉」,隨後曾銘宗也消了氣表示,「好啦請坐啦,OK啦,有時候我也會講錯話,但部長,我很希望你繼續做,不過有些話可以講,有些話不能講。」

薛瑞元向曾銘宗鞠躬致歉。圖/台視新聞
曾銘宗接受道歉。圖/台視新聞

薛瑞元會出現此舉動,原因就是他先前輔選時曾說,國民黨頻打高端議題是為了「做空股票」,而這話國民黨聽在耳裡當然生氣,揚言要拒審衛福部預算。

不過這預算要是沒審過,衛福部根本無法做事,為了讓國民黨消氣,薛瑞元今天放下身段,向國民黨團鞠躬道歉也獲得諒解,才讓預算可以順利審核。

台北/林宸頡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