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箱飲料掉落佔據車道。圖/台視新聞
百箱飲料掉落佔據車道。圖/台視新聞

一輛聯結大貨車今(16)天上午行經雲林斗六大學路時,疑似車斗內的棧板沒有固定好,重心不穩再加上車斗門可能也沒有鎖好,因此才在轉彎過後,導致車內上百箱的飲料掉了一大半出來,還砸中了路旁一輛臨停的小轎車,嚇得車主冒出一身冷汗,直呼阿彌陀佛。

大量飲料掉落波及臨停車 駕駛喊「阿彌陀佛」

聯結大貨車沿著斗六市大學路一段往文化路方向行駛,行經榮譽路口時轉彎時,貨櫃門突然打開,一箱箱的飲料瞬間掉落地面,一旁臨停的藍色小轎車遭波及。小轎車駕駛張先生表示,「我在車內本來在聽佛經,聽一聽才剛下來門才鎖好,就傳出碰一聲。」

聯結車貨櫃門突然打開嚇壞路邊臨停駕駛。圖/台視新聞

小轎車駕駛第一時間逃命,更直呼阿彌陀佛。只見馬路上數十箱的飲料佔據整個外線車道,肇事聯結車駕駛陳先生也說明,「我的轉彎速度不快,就可能就是因為我的棧板,本來就有問題。」

員工、民眾搬運清理 肇事駕駛最高挨罰1.8萬

這輛滿載飲料的聯結大貨車,當時正準備載往倉庫,怎料在抵達公司前發生事故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事後公司員工也趕緊到場幫忙搬運、清理,由於事故發生當下正值上班尖峰,人車往來相當多,警方第一時間封閉外車道維護安全,而滿街的掉落物,在員工及熱心民眾的協助清掃搬運,耗費一個多小時才排除。 

百箱飲料花了近耗費一個多小時才排除。圖/台視新聞 

公正派出所長黃坤山表示,「因車上貨物重心不穩傾斜,導致貨物掉落路面,警方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台幣,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。」 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