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賴清德將角逐民進黨黨魁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)天受訪表示,自己提醒賴清德擔任黨主席「有利有弊,要深思」,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怒批,蘇貞昌賴著不走「全是弊」,賴清德是因為他賴著不走,才不得不在這個時候親自出馬,以他清新改革正直的形象彌補蘇貞昌不走的缺憾,王世堅更痛批「請神容易送神難」這句話,沒想到應驗在蘇貞昌身上。


王世堅批蘇揆「賴著不走全是弊」  提醒帶走撞球桿。圖/台視新聞


王世堅呼籲蘇貞昌要想清楚,不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,現在社會的要求很清楚,就是四個字「責任政治」,蘇院長應該做的很清楚就是四個字「下台負責」,王世堅怒嗆「還吱吱喳喳什麼呢?」

王世堅強調,蘇貞昌現在離開是「功成身退、留名青史」,而不走是留下惡名、四面楚歌,造成賴清德跟民進黨現在要振衰起敝、改革向前的最大障礙,就是蘇貞昌賴著不走。

王世堅說,希望蘇貞昌能看清楚這點,這麼多年來,蘇貞昌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但是為國家做事應該是「只問過不居功、謙卑謙卑再謙卑,如果連這一點都搞不清楚,你還是我們創黨的元老。」

王世堅更直言,兩週前九合一大選開完票蘇貞昌就應該很瀟灑,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,也順便帶走那一根撞球桿。

王世堅也提到,九合一選舉結果一出來後,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就辭去黨魁,對職務、權位不戀棧,該辭的就辭了,「倒是有人該辭只是口頭講幾句」,王世堅再怒批,「如果你真想走誰也留不住,真想賴誰也趕不走,這就是現在這麼尷尬的處境,請神容易送神難,沒想到這句應驗在蘇院長身上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