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說明中國再禁台水產品輸入。圖/台視新聞
農委會說明中國再禁台水產品輸入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當地漁民今(8)天傳出消息,指中國海關總署將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,農委會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,副主委陳駿季表示,去年4月中國向全世界各國要求,所有銷往中國的產品都需要進行註冊,如果沒註冊就不能銷往中國,這次的案子和這個規定有關。

陳駿季指出,從中國海關總署網站調閱到有800多件水產品暫停銷往中國,台灣有600多件暫停輸入是因為原來申請單位沒有申請,或本身沒有意願申請或廢證,只有100多件有申請但被「暫停」銷往。陳駿季表示,每一件背後都是一個廠商或一個單位。

陳駿季指出,目前農委會和食藥署都沒有接到中國海關總署通知,是我方自己在網站上找到的資料,正在和食藥署尋求相關管道,向中國海關總署查證,了解需要的補件程序,希望盡快完成,讓水產品可以盡快銷往中國。

陳駿季強調,目前被暫停輸入的水產品以魷魚、秋刀魚、午仔魚為大宗,100多件被暫停輸入的案件中,僅有一件,也就是一家廠商通過可以輸往,其他可能是卡在補件沒有完成,但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還需要再向中國海關總署查證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