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升格成農業部,今(1)日正式掛牌成立,陳吉仲主委成為首任農業部長,現場冠蓋雲集,副總統賴清德和歷任行政院長,包括林全、蘇貞昌和陳建仁都到場祝賀。不過典禮現場突然下起大雨,陳吉仲不撐傘就直接上台致詞,上任第一天就淋了一身濕。

掛牌典禮「遇水則發」 部長陳吉仲淋雨致詞

紅布揭開,金燦燦的「農業部」三個大字出現,終於在8月1日這天正式掛牌成立。典禮才正要開始,滂沱大雨就傾瀉而下,沒有任何雨備方案,新任農業部長陳吉仲索性連傘都不撐就直接上台。

「農業部」正式掛牌成立。圖/台視新聞

陳吉仲致詞時表示,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,讓一個鄉下小孩擔任部長位置,強調所有同仁會把所有農漁民的問題,都當成自己的問題。

農業部長陳吉仲。圖/台視新聞

履新第一天就「遇水則發」,展現「與民同在」的誠意,他的前長官、同時也是農業部背後大力推手的蘇貞昌前院長,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都親自前來祝賀。

蘇貞昌說,「希望陳吉仲部長可以帶著農漁民的心聲,在政府領導下一起打拼。」陳建仁則說,有人問他為什麼陳吉仲可以當農業部長,「我想在座每一個人都可以見證。」

3任閣揆通通到齊!賴清德對農業部有期許

陳建仁、蘇貞昌和林全三任行政院長通通到齊,給足陳吉仲面子;而副總統賴清德也有深深期許,並感謝每一個參與、幫助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的人。

「農業部」正式掛牌成立,陳建仁、蘇貞昌和林全三任行政院長通通到齊祝賀。圖/台視新聞

從農委會升格成農業部,一路走來並不是一帆風順,也展現政府重視農業的決心。在老天爺的「用心灌溉」之下,農業部將繼續成長茁壯,把農林漁牧產業通通照顧好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