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沖繩行來到最後一天,離開前柯文哲安排與飯店業者座談,針對沖繩在疫情之後,旅宿業可以快速上軌道,和自動化、智慧化以及疫情沒有遣散員工有關。針對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市府即將走馬上任,小內閣人員不足的問題,柯文哲表示,開票當天就有跟蔣萬安說要先找人,另外,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被判定抄襲,柯文哲直言,指導老師陳明通要負最大責任,而且這樣的判定,其實對台大的傷害不小。

沖繩行最後一站! 柯文哲與飯店業者座談

柯文哲參觀飯店的公共設施,看得很仔細,從公共設施看到員工餐廳,一樣也沒錯過,3天2夜出訪沖繩進到尾聲,柯文哲在搭機離開前安排與業者座談,頗有心得,他指出,後台的運作才是大學問,包括從冷氣、員工要休息或餐廳煮菜的地方,跟打仗一樣,後勤補給很重要。

市政交接在即 柯文哲:有跟蔣萬安說先找人

柯文哲畢業旅行結束,回台後,下週一啟動與蔣萬安團隊的交接,柯文哲透露,選完當天晚上就有跟蔣萬安說,選完要交接,要先確定頭是誰,他也不可能一天找到人,只要找到一個人就對接一個,但問題是蔣萬安可能人還沒找好。

鄭文燦論文被判抄襲 柯文哲:陳明通要負責

針對鄭文燦的台大碩士論文被判定抄襲,身為台大教授的柯文哲語重心長,直言有問題的是老師,不是學生,「如果一個學生錯,那是學生錯,如果好幾個學生錯,那就是老師錯」,他也認為,學院有問題,當一位老師教出那麼多抄襲的學生的時候,為什麼整個學院沒有機制去把他卡掉,這是系統失靈的問題,這件事情對台大傷害太大,台大校方對這件事還是要有處置,感覺到現在為止還是混過去的心態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