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麥隆爆冷贏巴西。圖/台視新聞
喀麥隆爆冷贏巴西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的卡達世界盃有5支非洲隊伍參賽,而在今(3)天凌晨的G組小組賽,喀麥隆以1比0氣走森巴軍團,成為史上首次在世界盃擊退巴西的非洲隊伍。喀麥隆此役把巴西從21世紀以來,創下的小組賽不敗紀錄阻斷,巴西雖然吞下首敗,但仍以分組一的姿態晉級16強。

巴西此場賽事上了9名替補,但身為「二軍」的他們實力仍不容小覷,整場下來控球率高達65%,還有21次射門、7次射正,數據遠比對方多上好幾倍,但巴西在多次進攻之下,仍無法成功攻破對方大門。

到了下半場,喀麥隆前鋒文森特(Vincent Aboubakar)終於打破僵局,隨後他更開心脫上衣狂歡,慶祝這歷史性的時刻,但此舉讓他吞下第2張黃牌,最後換成紅牌被罰退場。

雖然喀麥隆此場勝利對晉級影響不大,但巴西在世界盃小組賽輸球的紀錄,要回溯至1998年的挪威之戰,且過去7次巴西在世界盃交手非洲球隊,也從未有輸球紀錄,沒想到這次會栽在喀麥隆的手上,還吞下了本屆世界盃的首敗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