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衛生組織(WHO)23日表示,位在中非的赤道幾內亞,自年初爆發馬堡病毒(Marburg)疫情,目前已經造成7人死亡,另有20件可能的死亡病例,而疫情已蔓延到該國3個省份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與伊波拉病毒(Ebola)同樣致命的馬堡病毒,現已擴散到赤道幾內亞基埃-恩特姆省(Kie-Ntem)以外,而基埃-恩特姆省於今年1月出現已知的首批死亡病例。

WHO表示,自疫情爆發以來,共有9例經實驗室證實的確診病例,其中7例已死亡,另有20例疑似死亡例。而WHO官員指出,此20例疑似死亡個案,不僅曾與確診病例接觸過,且發病的情況,皆符合馬堡病毒「出血熱」等症狀,但基於某些原因,無法從他們身上採集到樣本送驗,因此無法列為確診病例。

WHO指出,未來幾天將部署更多流行病學、後勤、衛生行動和感染預防和控制方面的專家,以支援鄰國喀麥隆和加彭的衛生當局,因應未來可能爆發的疫情,「馬堡病毒的蔓延是一個關鍵訊號,需要加強應對力道,以迅速阻止傳播鏈,避免潛在的大規模爆發和生命損失」。

赤道幾內亞全國分為2大區,港島大區和大陸大區共7個省,而上述病例均集中在大陸大區中的三個省份,包含基埃-恩特姆、濱海省(Litoral)和中南省(Centro Sur),而這些省份又與鄰國喀麥隆和加彭接壤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