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
蔣萬安當選下屆台北市長後,留下的北市立委缺額,即將引發各政黨大戰。國民黨這頭,前立委羅淑蕾率先表態,喊出「進廚房就別怕熱」;民進黨則有現任議員阮昭雄、前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先後表態參戰;民眾黨部分,現任黨部主委林國成也被傳出有意願參加補選,但蔣萬安本人針對黨內規劃,卻沒表態力挺誰,只說尊重黨中央規劃。

藍營羅淑蕾表態參選 徐巧芯、王鴻薇稱無意願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請辭立委職務,立委遺缺將進行補選,藍營這頭,前立委羅淑蕾率先表態,「真的要上戰場的話就不要怕熱,假如國民黨願意給我這個機會,那我就選嘛!」她也直接點名黨內立委質詢不用心,「看了很多國民黨立委的質詢,有時候看了滿難過的,很多都不用功。」

藍營兩位剛當選的北市議員女將徐巧芯、王鴻薇卻是先後表態沒有意願,王鴻薇說,「我個人還是沒有這個意願,因為非常尷尬的局面就是,剛剛選舉,然後還沒有就職就要去登記,這個實在是有點難堪。」

北市掀立委補選大戰 蔣萬安:支持黨中央人選

蔣萬安強調,「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妥適安排規畫,一旦人選確定之後,就團結一致全力支持,為國民黨守住這非常重要的一席。」

綠營阮昭雄、吳怡農喊選 仍待代理黨主席決定

目前檯面上人選,民進黨部分,就是現任議員阮昭雄和前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;民眾黨則傳出現任北市主委林國成可能參戰。

阮昭雄說,上個禮拜三中執會通過,交由黨主席來徵召,代理黨主席出來之後,交由這個主席來做裁決;吳怡農也強調,尊重綠營提名、徵召透明原則和民主機制。

北市立委補選大戰開打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市立委補選登記開跑!定於明年1/8正式投票

北市立委補選從今日起到12月2日登記,明年1月8日正式投票,台北政黨勢力是否再度變化,也還是未知數。

北市立委補選期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