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長選戰「三腳督」激戰,民進黨沈慧虹自行宣布敗選後,民眾黨高虹安自行宣布當選,她表示,這不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勝利,這是所有全體新竹市民朋友的勝利,這是民主的勝利、也是新竹的勝利。

高虹安感謝所有市民朋友、鄉親長輩們的支持,她說,本來前幾天在新竹還連日下著大雨,今天因為大家的熱情,終於撥雲見日了,「大雨過後,迎接我們的是象徵共榮和平的彩虹,同時也為我們贏來了保佑大家平安、守護我們新竹的曙光。」

高虹安接著謝謝養育她的父母,「我真的要說,這4個月以來的選戰,我幾乎沒有陪他們吃過一頓飯,我很擔心他們,他們也很擔心我。」

高虹安說,她也感謝在成長過程中,栽培、教育、共事過的所有貴人,這些貴人包含師長、主管、同事以及在立法院國會的團隊,「我也感謝郭董、宣董,還有許多在政壇和產業界的前輩,對於虹安一路以來的提攜以及栽培,我也要感謝我們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,還有很多議員候選人的戰友,以及我們所有黨內的同志一路以來的相挺、不離不棄。」

高虹安直呼,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,但最感謝的是一路以來陪著她的競選團隊同仁,還有一群默默陪在身後的志工朋友,因為自己在參選時沒有傳統政黨奧援,所以真的要感謝這些堅強的後盾團隊。

高虹安也感謝這次選戰當中非常尊敬的候選人對手們,包含沈慧虹、林耕仁、李驥羣、黃源甫、龔偉綸,雖然選舉中難免有對立、攻防,但他們都展現出風範與祝福,也提出相當多好的政見,未來她會努力吸納,並且進一步請益交流,而現任市府團隊的好政策,她上任之後也絕對會參考並延續。

高虹安說,她非常期待今天過後,社會在經歷民主選舉過程之後,可以大家一起放下對立、紛擾和仇恨,雖然她當選後沒辦法爭取讓每個人都喜歡她,但她承諾自己一定會努力照顧好每一位新竹市民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