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教授陳時奮、筆名「翁達瑞」,2022年他指出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,被提告加重誹謗,檢方後來以「不起訴」處分,他就反控高虹安誣告。今(21)日法院第三度開庭,陳時奮的代理人要求調閱資策會資料,讓高虹安當庭動火怒批,認為法院審理的是誣告而不是著作權,高虹安委任律師也表示,自訴人申請調查證據,根本是浪費司法資源。

審誣告不是著作權!高虹安:大海撈針調查很奇怪

「市長有覺得被冤枉嗎?是選舉操作嗎?」新竹市長高虹安穿著一身湖水綠套裝現身台北地院,面對媒體提問低頭不發一語,快速走上樓準備開庭。

新竹市長高虹安。圖/台視新聞

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,旅美教授陳時奮指出,高虹安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,被提告誹謗,獲不起訴後,他自訴高虹安誣告。21日三度開庭,陳時奮代理律師要求調閱資策會資料,這讓高虹安在法庭上動怒,痛批法院要審理的是誣告、不是著作權,大海撈針的調查非常奇怪。

翁達瑞控誣告調資策會資料,高虹安嗆「很奇怪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翁達瑞提出3爭點! 高虹安律師轟「浪費司法資源」

對此,高虹安律師柯志諄指出,陳時奮提出申請調查證據,說要去函詢資策會所謂的學界委託契約,直言這樣的契約跟高市長是無關的。

陳時奮律師洪士傑則說,陳時奮認為自己被誣告,所以他行使權利要求法院申請調查,而不是浪費司法資源。

高虹安誣告案開庭 陳時奮在美授課改以書面陳述

開庭短短半小時就結束,陳時奮因為美國還有教學課程,因此本人沒出席,他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,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及嚴重抄襲,被揭發後拒絕道歉認錯,要她勇敢承認濫訴誣告。雙方隔空交火、火藥味濃厚,接下來就看司法如何釐清真相。

台北/陳怡瑄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