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犯貪污案,今天台北地院再度傳喚高虹安、黃惠玟等助理作證。圖/台視新聞
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犯貪污案,今天台北地院再度傳喚高虹安、黃惠玟等助理作證。圖/台視新聞

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涉犯貪污案,今(10)天台北地院再度傳喚高虹安、黃惠玟等助理作證,釐清加班費到底有沒有浮報。高虹安遲到6分鐘抵達台北地院,場外聚集大批支持者,面對媒體問話,高虹安依舊低調不回應。

高虹安遭爆建立零用金制度 用以買奶茶、洗頭、治裝、買紅蔘

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,涉嫌詐領46萬元助理費,負責管帳的前辦公室主任「小兔」黃惠玟,上一次開庭爆出零用金制度是高虹安建立,高虹安有拿這些零用金買鮮奶茶,還當成洗頭、治裝等費用,也拿去購買高級紅蔘給中研院院長。北院這次傳喚已認罪的共犯,包含黃惠玟、陳奐宇、陳昱愷,要在庭上接力作證。

黃惠玟透露,109年零用金制度已經成形,曾跟幹部吳達偉透過訊息說過,零用金制度要不出事,高虹安必須找信賴的人,也要對助理好一點。她坦言的確每天都在加班,更透露自己曾跟「水母」王郁文說過,可以把加班費拿出來作為公務使用。

黃惠玟透露,高虹安拿零用金買鮮奶茶、洗頭、治裝,也拿去買紅蔘給中研院院長。圖/台視新聞

曝高虹安發獎金標準 黃惠玟:心情好多給 不好就不給

這次作為關鍵證人的黃惠玟,上次開庭就金句連連,說高虹安發獎金的標準就是她心情好會多給,心情不好就乾脆不給,更說辦公室的零用金被高虹安拿來買鮮奶茶,還當成洗頭、治裝費用,同時也買貴重紅蔘送給中研院院長,黃惠玟親口證實,就是高虹安建立零用金制度。這次合議庭,預計開庭一整天,黃惠玟的關鍵證詞將牽動整起案件發展。 

高虹安遲到6分鐘抵達台北地院,場外聚集大批支持者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馬聖傑、林昭賢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