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民眾哀悼梨泰院罹難者。圖/美聯社
南韓民眾哀悼梨泰院罹難者。圖/美聯社

南韓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深夜爆發推擠意外,造成156人死亡,11月5日是罹難者的頭七,晚間有6萬名民眾湧入首爾街頭,人手一支燭火,哀悼死者。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梨泰院死者慰靈法會,也首度對這起意外公開道歉,承諾會做好善後工作,撫卹罹難者家屬跟傷者。

6萬人上街頭悼死者 抗議警方處置失當

群眾靜坐街頭,人手一支燭火追悼罹難者。南韓梨泰院10月29日深夜爆發推擠意外,5日是罹難者頭七,晚間6萬名民眾湧入首爾街頭,哀悼死者,同時抗議警方處置失當,還有人高舉「尹錫悅下台」的標語,要南韓總統為慘劇負責。

南韓民眾哀悼梨泰院罹難者。圖/美聯社

南韓民眾表示,「我希望政府能查明真相,失職人員能接受處罰,這次的慘案讓我知道,政府無法保護我們的安全。」

事件當晚警察廳長失聯 民眾怒火止不住

據南韓媒體報導,警察廳長尹熙根在事發當晚,人在露營,當時警察廳幹部曾多次連絡尹熙根,要向他匯報情況,但尹熙根早已睡死,直到電話接通,慘案已過了整整兩小時,尹熙根才向首爾警察署長下達指令,比總統還晚獲知消息,外界質疑這錯失黃金救援時間,葬送許多寶貴性命。

承諾做好善後 尹錫悅首度總統身分致歉

「身為應對國民生命跟安全負責的總統,我深感悲痛跟歉疚。」南韓總統尹錫悅4日出席梨泰院亡者慰靈法會,也首度對這起意外公開道歉,承諾會做好善後工作。

不過南韓在野黨放話,哀悼期一過,將開始查明事發經過,該負起責任的,一個也逃不了!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