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
北韓今(5)天再度發射飛彈,不但連射4枚,也罕見通通落在黃海,跟過去都朝日本海射彈很不一樣。外界推測,美韓延長聯合軍演,也出動B-1B轟炸機,引發北韓強烈不滿,放話奉陪到底,更加碼射彈示威;而南韓觀測北韓的飛彈數據,研判可能是KN-25或KN-23型短程飛彈。

不滿美韓軍演射彈示威 美出動B-1B反制北韓

週末期間,北韓又發射飛彈,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緊張。南韓參謀本部證實5日上午11點半左右,北韓在短短30分鐘共發射4枚飛彈,並且很不尋常都朝「黃海」發射。日媒報導,射彈高度20公里,飛行距離約130公里、速度5馬赫。

北韓今年已經發射彈道飛彈33次、發射巡弋飛彈3次,這個週末又連射4枚,明顯不滿美國跟南韓10月底展開聯合軍演,以行動表示奉陪到底。

聯合國是否實施制裁? 中、俄挺北韓投反對票

因應北韓頻頻射彈,美韓軍演延長到5日結束,美軍更出動B-1B轟炸機參與操兵,壓制北韓挑釁氣焰,日媒指出,B-1B轟炸機從關島飛到平壤,可2小時內以速音速飛抵,南韓稱之為「死亡天鵝」。

而近來北韓一再發射飛彈和砲彈威脅東北亞和平,聯合國安理會4日開會討論是否加以制裁,但中國和俄國都力挺北韓投下反對票,讓國際制裁北韓議案不了了之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