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北韓開發「噴霧、原子筆」散播疾病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傳北韓開發「噴霧、原子筆」散播疾病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北韓始終是朝鮮半島上的不定時炸彈,除了有核武計畫,美國國務院的最新報告更指出,北韓具備基因工程能力,製造細菌、病毒和毒素,傾國家之力打造生物武器,甚至可能透過噴霧器或有毒原子筆,來散布天花和炭疽桿菌等致命疾病,而且目前的生物武器儲備已經足以引發區域混亂和恐慌。

北韓疑打造生物武器!美示警「恐引發區域恐慌」

美國911恐攻後,含有炭疽桿菌的信件被寄到多個新聞媒體和參議員辦公室,導致5人死亡,引發恐慌。生化恐攻令民眾避之唯恐不及,但美國國務院報告顯示,北韓正傾國家之力打造生物武器。

根據南韓新聞指出,去年的美國國務院報告評估,北韓在生物製劑的基因操縱方面,至少擁有「有限的能力」,但今年的評估更加明確。

報告指出,北韓具備基因工程能力,製造細菌、病毒和毒素,作為生物武器製劑,並可能透過噴霧器或有毒原子筆,來散布天花和炭疽桿菌等致命疾病,甚至評估北韓的生物武器儲備已經足以引發區域混亂和恐慌。

專家認為,這比平壤的核武計畫還更危險。即使北韓在1987年加入《禁止生物武器公約》,但仍持續製造生物武器。

生物武器比核武恐怖 美國駐聯大使:續緊盯北韓

另外,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駐聯大使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也把北韓議題視為焦點,強調必須持續緊盯並公告北韓的非法行為,以及突破現有制裁的行為。

北韓有如不定時炸彈,持續威脅朝鮮半島和整個東亞地區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