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釀成悲劇,不過當下也有不少無名英雄,在現場緊急伸出援手。一名梨泰院的酒吧老闆,事件發生當下讓顧客留在店內避難,自己衝到現場幫忙傷者CPR,並開路協助他們離開,也因此及時救回一位女性的生命。另外,也在這起悲劇中過世的韓星李智漢,傳出是為了救一名小女孩才失去生命,留下無限遺憾。

酒吧老闆讓顧客躲店內 自己衝出去救人

梨泰院悲劇中協助救人的英雄之一,59歲的酒吧老闆,重回現場還原事發經過,當天晚上意外一發生,他讓顧客留在店內,自己衝到現場幫忙做PCR,救回一名女性的生命,不過當時巷道過於擁擠,老闆見狀當機立斷,立即開路協助眾多受傷民眾離開現場。

酒吧老闆朴根浩一邊比畫還原位置一邊說,「我們在這裡開了路,那裡排了很多受害者遺體,我在這裡幫忙做CPR,輕拍他們確認,再把他們送進小巷子,晚上11點20分開始,所有失去意識的民眾從這裡被抬走」。

從事發當下的影片來看,因為巷道狹窄加上人潮擁擠,救難人員趕到現場也難以立即展開大規模救援,酒吧老闆見義勇為挽救年輕生命。

24歲韓星李智漢傳已脫困 為救小女孩不幸罹難

悲劇發生後第4天,家屬陸續為受害者舉行葬禮,韓星李智漢的告別式也在1號舉行,現在傳出李智漢當時其實已經脫困,但為了救一名受困人群中的小女孩,不幸過世,得年24歲。小女孩的家屬也親自向李家人道歉也道謝,讓人感到無限遺憾。

24歲李智漢疑似為了救小女孩罹難。圖/路透社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