澀谷針對萬聖節祭出禁酒令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澀谷針對萬聖節祭出禁酒令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每逢萬聖夜,東京都澀谷周邊都會湧入大批群眾,為了避免發生推擠意外,澀谷區公所除了從昨(27)天晚間起針對澀谷車站附近祭出禁酒令,今(28)天一早甚至罕見封鎖「八公像」周邊,防止人潮聚集。

護安全!八公像周邊架柵欄 民怨政府管太多

今天一大早,工作人員就在東京澀谷站著名的八公像周邊架起柵欄,不讓民眾接近,白色布條上頭寫著「10月28日到11月1日期間,八公像周邊不對外開放」,如此大陣仗,是因為這個週末是萬聖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,澀谷區公所擔心民眾過度聚集,釀成憾事,澀谷區安全對策課長東浦幸雄更呼籲民眾「如果你來的話,很有可能會遇到事故或意外,請不要來」。

每逢萬聖夜,澀谷站周邊就會聚集大量人群,過去多次傳出民眾行為脫序、當街鬧事,尤其去年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歷歷在目,避免悲劇重演,當局不僅封鎖八公像周邊,還針對澀谷站附近祭出禁酒令。

當局強調這是為了保障民眾安全,但還是有人抱怨政府管太多,有民眾認為,如果平時行為正常,不會給別人帶來麻煩,萬聖節也就不會給人帶來麻煩。

當地政府防人潮如臨大敵 澀谷站周遭禁酒令

澀谷站附近的道路跟公園等公共場所,從10月27日起到11月1日禁止飲酒,當局也呼籲限制區內的店家配合,暫時停止販售酒類,店家會視當天人潮提前結束營業,面對可能出現的狂歡人潮,當地政府及業者如臨大敵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