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送禮物萬人欑動。圖/美聯社、CNN
網紅送禮物萬人欑動。圖/美聯社、CNN

美國紐約有直播網紅要發送禮物,美東時間周五下午,曼哈頓聯合廣場公園瞬間擠進了幾千名粉絲,紐約警方如臨大敵,設法驅散群眾,後來群眾失控,開始攻擊警察跟路過的人車,釀成騷動,群眾跟警方都有人受傷,警方到傍晚5點半才控制場面,總共逮捕了65人,闖禍的網紅也遭到起訴。

網紅送禮 紐約公園聚眾騷動釀多人受傷

網紅塞納特準備發送幾百份Playstation 5遊戲機,還有遊戲椅、耳機跟禮品卡,周五中午過後,聯合廣場公園擠進了幾千名塞納特的粉絲,等著搶禮物,但隨即騷動起來,現場粉絲表示,很多人丟東西、很多人被捕,一團混亂。

群聚的粉絲有人施放煙火,其他人開始走避,空拍畫面中可看到,紐約曼哈頓的聯合廣場公園萬頭攢動、人潮洶湧,現場粉絲直說「現場就像獅子王裡,大批動物下山,有人踩踏」。

民眾群聚紐約公園。圖/美聯社、CNN

紐約警方如臨大敵 罕見發布四級動員令

紐約警方生怕出意外,罕見發布四級動員令,召集一千多名員警前往維持秩序,這是災難應變的最高等級。群眾聚集就容易失控,除了推擠踩踏,小團體之間也可能比拚衝突,或是集體向外施暴,附近工地裡的物品成了最方便的工具,鏟子、斧頭、圍欄抓起來就朝警察扔、朝人群丟,或是用來砸毀路旁的汽車,粉絲提到,警察想阻止暴動,但他們砸破汽車的擋風玻璃。

警察出動鎮壓,民眾暴動。圖/美聯社、CNN

場面失控警逮65人 網紅恐因「教唆暴動」起訴

事後警方下達驅散令,並逮捕網紅塞納特跟滋事分子,還有粉絲爬上帶人的警車跟著走,連公車都被包圍,紐約警局局長麥德里指出,社群媒體有時候很危險,年輕人參加活動是為了高興,但是離開的時候不表示你可以破壞東西。

民眾群聚暴動。圖/美聯社、CNN

大家期待的遊戲機還沒來得及發送,現場就亂了,網紅可能因為教唆暴動遭起訴,另外被捕的65人中,有30人未成年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