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以戲劇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破天荒奪下視帝寶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蔡英文 Tsai Ing-wen
陳亞蘭以戲劇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破天荒奪下視帝寶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蔡英文 Tsai Ing-wen

陳亞蘭以戲劇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破天荒奪下視帝寶座,陳亞蘭在致詞時說,恩師楊麗花是她的貴人,影響了她一輩子,「她教我做人、演戲,如何詮釋男性角色,這個獎應該是她得的,『楊麗花』三個字永遠是我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。」而總統蔡英文也發文祝賀,提到這代表台灣的多元與進步,陳亞蘭對歌仔戲的熱愛,也令人動容。

第57屆電視金鐘獎10月22日在國父紀念館頒發戲劇類獎項,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頒給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的陳亞蘭,得獎感言時她也淚謝恩師楊麗花,同時陳亞蘭創下金鐘獎歷史,首度以女演員身份拿下男主角獎。

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,今年的金鐘獎有很多亮點,就是由陳亞蘭以歌仔戲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拿下「視帝」寶座,這代表台灣的多元與進步,陳亞蘭對歌仔戲的熱愛,也令人動容。

「多元、包容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」,蔡英文提到這幾年台灣的節目題材越來越多樣化,受到很多年輕朋友喜愛的嘻哈選秀節目《大嘻哈時代》也獲得了綜藝節目獎。另外,奪得益智及實境節目獎的《決戰水下伸展台》 ,是全球首創的水下實境節目,帶領觀眾認識台灣海洋之美。

蔡英文說,為了支持台灣的優秀內容創作,政府也以前瞻計畫為產業引入活水,成為支撐好人才、好作品的後盾,像是同樣獲得金鐘肯定的《斯卡羅》、《火神的眼淚》、《俗女養成記2》,以及客委會補助的《茶金》等,為觀眾帶來出色的收視體驗,喚醒大家對不同議題的關注。

蔡英文最後恭喜所有得獎者,「也要請大家把掌聲獻給所有廣播人、電視人,謝謝你們用創作帶給我們更寬廣的視野!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