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今(1)天登場,四縣市首長都受邀,不過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,對於日前鏡電視音檔曝光,內容指稱鏡電視大股東裴偉在去年底股東會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施壓,讓鏡電視申照成功。對此,柯文哲回應,如果裴偉這樣講,小英總統應該出面告他,結果他們都不講話,態度太傲慢了。

柯文哲表示,「鏡電視這件事是很嚴肅的事,理論上如果裴偉這樣講,小英總統應該出面告他,然後蘇貞昌應該要馬上啟動司法調查,讓檢察官介入,並把錄音帶拿去聲紋辨識,事情到底是怎麼樣要好好處理。」

柯文哲提到,「今天人家指控你們總統和行政院長控制媒體,這是很嚴重的控訴,結果你們都不講話,那就是默認,也不採取任何行動,你們的態度就是『阿不然你想要怎麼樣』,太傲慢了啦!做事不是這樣做的。這態度不對,大家都看在眼裡。」

侯友宜則緩頰,一切應該要公開透明,展現出來給大家看來檢視,這才是最重要的,公開透明後大家就知道問題在哪。柯文哲則在旁酸說,「公開透明就掛掉了。」侯友宜再表示,所以要公開透明啊,柯文哲隨即用台語回侯友宜,「就死了」,也讓周邊的人忍不住笑出聲來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