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按鈴控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雖然當下她情緒激動、聲淚俱下,但長達5分鐘的訪問沒有因此打結或停頓,網友大讚她邏輯清晰,也不禁好奇她的經歷。張淑娟除了在1988年獲選中國小姐冠軍外,同年還曾代表台灣到國外參選國際親善小姐獲得亞軍,之後更當起體育主播、節目主持人,網友驚呼難怪口條這麼好。

張淑娟一現身情緒崩潰 淚崩反擊「每句話都是重點」

張淑娟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周玉蔻,直言今天如果自己不出來抗議,「誰會幫我呢?」她也表示,相信台灣的社會是正義是善良,「你們任何的顏色,我都愛你們,我也希望你們愛護你們自己的中國小姐」。

雖然張淑娟情緒很激動,但想說的話,一字一句都是重點,表達得清清楚楚,不僅酸周玉蔻連她考進華航都胡說八道,「華航是有制度,不會有人會飛1年就國際線,飛機機種有小飛機到大飛機,你們都搞不清楚」,也清楚表達自己的訴求,「還我一個清白,我今天告妳告到底,周玉蔻小姐、蔡玉真小姐,妳們太惡劣了,沒有人可以這樣霸凌一個人」。

張淑娟邏輯清晰,還能針對周玉蔻的指控出言反駁,整場5分鐘的控告記者會幾乎沒有贅字、打結,也讓網友不禁大讚,記者會結束不到一小時,有網友在PTT網友發文指出,一般人情緒崩潰時根本話都說不清,但張淑娟發音標準、口齒清晰,其他網友也附和,果然選美冠軍貨真價實,大讚張淑娟臨危不亂、腦袋有東西,讓人不禁好奇她的來歷。

前中國小姐冠軍 張淑娟曾代表台赴國外參賽

34年前,25歲的張淑娟接受專訪時落落大方,當時她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中英文雙聲道也難不倒她,張淑娟曾任華航空服員,1988年獲得中國小姐冠軍,同年又從30國的佳麗中脫穎而出,獲得國際親善小姐亞軍。

不僅如此,她曾任女子中學的輔導老師,還曾當過體育新聞主播、節目主持人,才藝兼備,更曾辦過油畫展,甚至今年取得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,過去張淑娟在鏡頭前,總能展現出眾氣質、落落大方、滿臉笑容,時隔多年她再次面對鏡頭,卻是在北檢前聲淚俱下,捍衛自己的名譽。

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曾任空服員、女中輔導老師、體育新聞主播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