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福聯盟今(27)針對衛福部、教育部提出的疏失,召開記者會說明,董事長林志嘉率領團隊兩度致歉,表示兒盟有行政制度的疏漏,向剴剴家屬以及社會大眾道歉,但記者會上4人都是照稿唸,唸完就離開,讓在場的媒體人周玉蔻不滿提出質疑,兒盟發言人沒有正面回應,強調一切問題將待兒盟內部審議後 才會回答。

被衛福部稽查揪出11缺失!兒福聯盟道歉認失職、有行政疏漏

林志嘉今率領董事、策略長以及發言人,一字排開鞠躬道歉6秒鐘「兒盟有行政制度的疏漏,我們必須向剴剴、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,對不起」。

日前1歲男童剴剴疑似遭到他們轉介的保母虐死,事隔兩週,兒福聯盟的人員27日下午在鏡頭前,對於衛福部和教育部稽查提出的11項疏失做出回應,「未能帶領同仁團結,才形成混亂局面,這是我身為兒盟董事長的失職」。

上次出面被罵爆!這次緊盯手稿、不給問 網氣炸

董事長和策略長也表示收出養制度、社工訪視、社工待遇薪資等問題都會進行改善,但整場記者會大約20分鐘,他們全都看著手上新聞稿念稿,更不開放媒體提問!

不少網友不滿,湧入兒盟臉書留言,痛批他們的回應令人失望,認為這些改善事項原本就應該要做到,還有人質疑「這場記者會難道是希望社會大眾繼續捐款嗎」?

網友不滿批兒福聯盟。圖/台視新聞

周玉蔻來踢館緊咬兒盟 怒轟「講完就走敷衍了事」

而就在記者會結束前,兒盟代表起身準備離開,媒體人周玉蔻就怒批「這樣的記者會不答覆問題,對得起死亡的人嗎?」她舉手頻頻追問,「兒盟的董事長,剴剴的過世你真的是3月中旬才知道嗎?」但董事長林志嘉沒有回答。

而最後留在現場的只剩兒盟發言人,對於周玉蔻和其他媒體的追問,強調一切問題都將擇期對外交代!

台北/劉芝宇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