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龍頭之爭,民眾黨團握有8席成為關鍵少數,國民黨團已經表態爭取,民進黨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不排除親自拜會民眾黨團拉票,尤其民進黨面臨國會席次落後,為了保住立院龍頭,游錫堃最近頻頻上節目,今(26)天上午被主持人周玉蔻逼問,如果沒選上是否要辭職,讓民進黨新任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遞補不分區立委,游錫堃強力反駁,不要以訛傳訛,雙方爆發口角衝突。

周玉蔻逼問變陽春立委辭職讓王義川遞補 與游錫堃爆口角

游錫堃角逐連任立法院長,頻頻上節目,沒想到被親綠主持人問到發飆,周玉蔻逼問如果沒有選上立法院長,變陽春立委,是否願意辭職讓王義川有機會遞補進立院、讓年輕人當選立委,平常好脾氣的水牛伯也難得大力反駁,不斷強調「不要以訛傳訛」。

這一吵沒完沒了,畢竟周玉蔻曾在選舉期間加入搶救義川大兵行動,聽到游錫堃說「我講以訛傳訛,你不要生氣啊」,周玉蔻反駁「我沒有以訛傳訛」,更嗆「這一段討論被認為你惱羞成怒,你面對這個問題不願意答覆」。

立法龍頭綠白合? 游錫堃:不拒絕任何顏色選票

席次落後國民黨,民進黨內部很急,但民進黨團「游蔡配」早有共識,選後兩天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召集游錫堃、總召柯建銘開會,賴清德表達尊重國會自主,游錫堃雖然話說得保守,但也要力爭小黨支持。

被問到是否會去拜會民眾黨,游錫堃回應應該會,但現在還沒有做決定,也強調不管是什麼顏色,「歡迎他投票給我」。

抗白「分裂投票」? 傳藍擬副院長全體投黃珊珊

藍綠都要拉民眾黨的票,但外傳白營採包牌策略,院長投民進黨的游錫堃,副院長投國民黨的江啟臣,傳出藍營也有備案,如果民眾黨分裂投票,國民黨就把副院長的票灌給民眾黨黃珊珊,把民眾黨打成小綠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如果民眾黨院長票全部投給游錫堃,國民黨應該如何因應,是繼續投給江啟臣,或者要如何改變,現在完全沒有定論。

關鍵少數動向未明,三黨不過半,國會複雜政局,正副院長選舉才只是開端。

台北/呂欣玫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