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21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被控抄襲的農委會研究案,他表示產銷履歷的二維條碼QR Code是宏碁規劃。不過經查,農委會2006年的報告中指出,2004年就著手規劃,且不需要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使用。對手鄭運鵬則說,張善政要外界不要「雞蛋裡挑骨頭」就是承認抄襲,張善政也回嗆,鄭運鵬如果中文不好,應該多讀點書。

張善政提引進農產銷QRcode貢獻 鄭運鵬酸攬功

張善政曾經主持農委會研究案,但內容被指涉及抄襲,張善政終於在農委會發函要他說明後,出來開記者會。張善政不斷強調,「沒有抄襲問題,這個案子根本不是抄襲不抄襲,是一個引用國外的文獻」。他自豪,宏碁推動規劃產銷履歷的二維條碼QR Code,讓農委會拿資料再度打臉。

根據相關報告指出,2003年開始蒐集日歐產銷履歷,2004年規劃農產產銷履歷制度,2005開始推動,同年6月農委會到日本考察,有留下傳統手機可查二維條碼的紀錄。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說,張善政還是保持他高傲的態度,但是沒有做過的事情,不需要爭功諉過攬在自己身上。張善政則回應,查一下智慧手機是什麼時候出來,他認為農委會對於這種技術的發展歷史應該下點功夫。

「雞蛋裡挑骨頭」是承認抄襲? 張善政1招回擊

不過,張善政對於計畫中6篇抄襲疑雲沒有逐篇解釋,反而是批評被雞蛋裡挑骨頭,農委會主委陳其仲則回嗆張善政,是用政治口水干擾選舉。

鄭運鵬說,這樣看起來是張善政覺得他做過的報告都很棒,複製貼上都是雞蛋裡挑骨頭,但是他其實就證明了說他有抄別人的。

張善政回嗆,「鄭運鵬委員,你以前有沒有念過國文,你的國語及格了沒有,國文程度這個樣子適任嗎,用政治口水干擾選舉的是什麼人,做賊的喊抓賊」。

抄襲案還沒塵埃落定,卻意外因為產銷履歷的引進時間,爭議越滾越大。

桃園/傅詩涵、黃澄柏、林注強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