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罷免案,一階段已經達標;對此,謝國樑低調回應,將誠懇努力把市政工作做好,他也提出加碼補助電動車方案,要讓市民對施政更有感。對於罷免風波,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桃園市長張善政都出言力挺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首度表態,強調罷免案不具正當性。

兌現選前承諾!謝國樑宣布加碼補助電動車方案

「基隆市政府加碼補助電動機車方案,青年朋友免費把電動機車騎回家。」兌現選前承諾,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宣布電動車加碼補助方案,在基北北桃四縣市共同商議節能減碳議題時端出這項政策,相當切合主題。

不過謝國樑目前面臨的罷免案,第一階段已經達標。對此,謝國樑表示,有很多市政工作正在推動當中,他們一定會誠懇且努力地把它做好。

指罷免謝國樑「不具正當性」! 柯文哲喊:疑點重重

整件事的起因得歸咎於基隆市府和NET爭奪東岸商場的產權糾紛,曾擔任台北市長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事有蹊蹺。

柯文哲認為,「基隆市政府在林右昌時代發建照、使照給他,蓋完以後怎麼沒有做產權登記?這個都太奇怪了,所以這個案子疑問重重。」柯文哲也說,政黨對立再去搞罷免,是增加社會成本且不具正當性,法律問題為什麼不用法律解決,而要搞成政治解決。

謝國樑面臨罷免!蔣萬安、張善政送暖籲就事論事

不只柯主席對罷免案提出質疑,台北和桃園兩位市長也出聲力挺謝國樑。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就事論事,不需要做過多的政治操作。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強調,法律問題就讓法律去解決,不要泛政治化,發起罷免的確是浪費資源。

台北/林宸頡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