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案波及桃園美食米干,市長張善政力挺店家。圖/台視新聞
寶林案波及桃園美食米干,市長張善政力挺店家。圖/台視新聞

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人心惶惶,桃園「米干小吃」大本營的中壢忠貞市場,店家生意大受打擊,業績幾乎砍半,還有業者乾脆讓員工放假回家。老闆出面強調,他們用的是在來米,食材絕不留隔夜。當地發展協會也說,四月下旬的「龍岡米干節」照常舉辦,會要求店家做好米干等食品保存,確保品質。

米干小吃大本營 中壢忠貞市場店家業績砍半

Q軟的米干淋上肉燥,再舀起高湯到入碗內,熱騰騰的米干料理是饕客必點,不過寶林「粿條」食安風暴持續延燒,也波及桃園龍岡忠貞新村的米干店家。

雖然店內老顧客還是放寬心大口吃,但因為寶林案影響,仍有部分消費者不敢再吃米製品,大大衝擊龍岡米干店家的生意,有的店家業績雪崩式下滑,讓老闆欲哭無淚,只得暫時讓員工放假回家。

有業者就說,「生意掉了5成,員工都先讓他們回家了,原本我們一天可以賣個100斤,但這個禮拜只能賣掉30~40斤」。

大啖米干 張善政:衛生局已充分把關

業者掛保證,自家米干沒問題,當天邊做邊賣,也不放隔夜,沒經過食品工廠,也沒有複雜的運送過程,能確保品質,連市長張善政也前往魅力金三角商圈,大啖米干餐,力挺店家。

張善政表示,衛生局在這邊充分把關,大家可以對龍岡的米干食安放一百個心。

4月下旬「龍岡米干節」 發展協會:如期舉辦

桃園市府觀旅、衛生兩局,已前往稽查市內米食上下游管道,加強店家食安輔導,當地發展協會也強調,4月下旬將舉辦的「龍岡米干節」,也會如期舉辦,盼店家都能顧好品質,重拾消費者信心。

桃園/林注強、王孜筠、紀惠菁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