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歌劇魅影》明年2月將結束在百老匯的演出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 Phantom of the Opera
《歌劇魅影》明年2月將結束在百老匯的演出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 Phantom of the Opera

聞名國際的經典音樂劇《歌劇魅影》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),是百老匯史上演出最久的音樂劇,但不敵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《歌劇魅影》在演出35個年頭後,將告別百老匯舞台,在2023年2月18日進行最後一場演出。

《歌劇魅影》改編自法國說家勒胡的愛情驚悚小說,由安德魯·洛伊·韋伯作曲,內容講述年輕女歌劇演員克莉絲汀、年輕貴族勞爾與隱居在歌劇院地底的音樂天才「魅影」,3人間的愛情故事。

1986年《歌劇魅影》在倫敦的女王陛下劇院首演,1988年1月26日首次在百老匯登台,取得巨大的成功,在2006年打破《貓》上演7486場的紀錄,成為百老匯最長壽的音樂劇,至今演出超過13500場。

對許多人而言,《歌劇魅影》是音樂劇的象徵,然而,這齣百老匯上演時間最久的音樂劇,將在2023年2月18日落幕,告別百老匯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百老匯劇院關閉超過一年,2021年解封後,劇院重新開放,但票房急遽下滑,無法承擔大量演員陣容、大型管弦樂隊及精美奢華的布景等營運成本,《紐約郵報》指出,消息人士透露,《歌劇魅影》在2021年10月重新演出以來,每月損失約100萬美元。

《歌劇魅影》將在明年1月盛大慶祝演出35週年,接著在2月18日在百老匯進行最後一場演出,不過仍會在其他地方上演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《歌劇魅影》自1986年在英國倫敦展開首場演出以來,在全球183個城市累計超過1.45億人觀看、用17種語言演出。根據百老匯聯盟的數據,《歌劇魅影》在百老匯達1980萬人觀看、票房收入13億美元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