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連續第三天創下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連續第三天創下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在全球擴散,英國連續第三天創下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高,丹麥更是連續5天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,美國紐約州周五通報新增2萬1千多起確診病例,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,法國總理更警告,Omicron正以閃電般的速度四處傳播,明年初很可能成為法國新冠肺炎的主要感染源。

英國疫情「煞不住」! 英國單日確診增逾9萬例

英國伍爾弗漢普頓醫院一名男子不敵病毒侵襲,即便完整接種兩劑疫苗,仍遭突破性感染,已經在醫院躺了四個星期,「我打了兩劑疫苗,五月跟七月接種的,他們說如果我當時沒接種,現在可能就不會在這兒了」。第一線醫護也擔心最壞的情況還沒出現,伍爾弗漢普頓加護病房的護理師表示,「日子一天天過去,疫情似乎看不到盡頭;訊息再清楚不過,目前的情況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。」

患者表示,要是自己當時沒接種疫苗,現在可能就不會活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最新研究顯示,Omicron的傳染力超乎想像,跟Delta相比,再度感染Omicron的風險要高出5.4倍,且症狀似乎沒有比較輕微,英國當地時間17日新增9萬3千多例確診,連續第3天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,丹麥也是連續5天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。

法總理:恐成主要感染源 美「百老匯音樂劇」急喊卡

法國總理卡斯泰則警告,Omicron正以閃電般的速度傳播,明年初很可能成為法國的主要感染源;而美國紐約州17日則通報新增21,027起確診,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,不少民眾擔心染疫,主動進行新冠檢測,紐約多部百老匯音樂劇還有無線電城音樂廳的演出,都緊急喊卡。

百老匯多部音樂劇急喊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