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百老匯。圖:翻攝自Facebook@Broadway
紐約百老匯。圖:翻攝自Facebook@Broadway
  • 受到疫情衝擊,美國紐約百老匯劇院關閉半年多,收益幾乎歸零
  • 百老匯相關就業人口高達10幾萬人,只能「回家吃自己」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嚴峻,確診數、死亡數皆居全球之冠,其中紐約市已經25.8萬人染疫,近2萬4千人病死,百老匯劇院受到疫情衝擊,關閉半年多,相關就業人口高達10幾萬人,全都只能「回家吃自己」,個個都苦不堪言。

紐約百老匯 曾創下年產值4,500億台幣

根據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報導,百老匯音樂劇是紐約市的活地標,過去遊客造訪紐約時都會前往「百老匯」朝聖欣賞音樂劇,每年可創造150億美元(約新台幣4,500元)的經濟產值,如今受到疫情重創,收益幾乎歸零,對收入微薄的底層人員打擊最大。

疫情衝擊 紐約百老匯「沒戲唱」

百老匯最具知名度的藝人柏妮達彼得絲(Bernadette Peters)日前站出來發聲,希望替因為疫情停工沒收入的百老匯同行,尤其是基層人員爭取權益。

美國疫情衝擊造成百業蕭條,讓人心痛又無奈,百老匯劇場雖然被迫熄燈關門,柏妮達彼得絲盼疫情黑暗總會過去,百老匯將再重現光輝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台視新聞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