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選戰,藍白猛攻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的疫苗採購爭議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表示,當時台北市府、議會根據中央說法,決定放棄編列疫苗預算,現在看起來是「過度相信陳時中」,更抨擊「如果沒有人擋疫苗,為什麼會拖兩、三個月」。

黃珊珊今天到北投市場掃街,受訪時被問到對手陳時中昨日表示,市府自刪疫苗預算要有定見,黃珊珊回應,「我們去詢價、了解程序,柯市長也親自去拜訪陳時中,當時的說法是中央已經買了疫苗,還正式回覆公文給北市府,我們拿了公文去跟議會報告,議會把公文刪除,過程就是這樣。」

黃珊珊表示,台北市如果能買疫苗,當然就自己買,可是中央公文寫得很清楚,寫道除了已經買了疫苗,也要統一調度,且所有東西都要經過中央,所以市府便拿公文去和議會溝通,議會也認為如果是這樣,那就沒有需要預算,所以就將其刪除,「也許是我們過度相信陳時中了,現在看來,當時我們應該真的不能相信他才對。」

對於中央原先要求民間單位購買BNT疫苗需要原廠授權,卻在見過蔡總統之後,紛紛都可買進疫苗,黃珊珊表示,「結論是大家不是發聲明說感謝政府協助3個單位購買疫苗,我覺得很奇怪的是,中央可以協助慈濟、鴻海、台積電購買疫苗,怎麼沒辦法協助自己買到疫苗呢?對吧?如果是的話,他自己不買疫苗,難道還是別人在卡嗎?」

黃珊珊批評,如果當初沒有人擋疫苗,為什麼會拖兩、三個月,為什麼後來還是買得到?如果政府是想方設法要買疫苗,也不會去怪東怪西,怪別人,重點在於,疫苗沒有提早進來是事實,現在再回去看,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,你自己做了什麼事?自己心裡明白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